阿本

【云亮蝉】花好月圆

        日薄西山,夕阳挂树梢。
  繁华的长裙拖了一地,锦色流苏垂直地面。
  一瓣桃花落下,覆在女子的白绫上。
  女子似有察觉,伸出纤纤玉指,接住了空中的一片桃花瓣。
  身后传来沙沙声,有人入了桃花林。
  她似乎听到有人唤了声“阿婵”,那声呢喃像是在唇齿间来回了千万遍,辗转缱倦,清浅如茶。
  “诸葛,又是你么?”
  女子轻轻唤道。
  “你说夜观星象,子龙哥哥会在七日之内回来,可是骗我?不...我应该信你的。”
  她喃喃细语良久,身后人才出声。
  “蝉儿,是我。”
  貂蝉一僵,不可置信的转身,伸出藕白的小臂,在空中摸索着。
  “子龙哥哥,是你吗?真的是你吗?你在哪?蝉儿好想你。”
  赵云神色一痛。
  “蝉儿,你的眼睛...”
  貂蝉后知后觉地抚上眼前的白绫,低声道:“妾身...的眼睛。”
  赵云走上前,将她拥入怀中,动作轻柔,生怕惊吓到她。
  “不怕,不怕。我回来了。”
  “嗯。”貂蝉温顺地闭上眼,“回来就好。”
  赵云轻叹道:“这几年让你受了苦罢。”
  貂蝉睫毛颤了颤,隐去眸中一闪而过的情绪,化为唇畔一抹和煦的笑意。
  “嗯…近年孔明先生对我颇为照顾,除了相思之苦,并无其他。”
  “大祭司一向仁厚。”
  “…是。”
  夜色上浮。
  今晚的月亮很大很亮,万里无云,星辰暗淡。
  ……
  “大人,您看如何?”
  诸葛亮抬眸望着夜空良久,收回目光。
  他轻轻笑道:“花好月圆。”
  侍从偷偷瞟了一眼。
  孔明先生说佳人才子终成眷属,今日是个求偶的好日子。
  可他分明看到,大祭司的红鸾星——
  黯淡无光。
【玩一次三角 至于云亮还是亮蝉全看个人 依旧不带吕布玩系列doge】
【三角关系写起来暗爽 然并卵 还是有bug 忽略就好忽略就好  】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