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本

【亮蝉】蝶恋花

【接上面】
    04
    出乎意料的是,第二日她又出现了。
    等到红娘走后她便跃下来坐到他身边。
    诸葛亮皱了皱眉,“离我远点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要离你远点?我想和你坐一起当然要离你近点,你不想和我一起坐的话应当是你离我远点。”貂蝉单手撑在案几上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    诸葛亮起身,貂蝉立马抓住他的衣袖。
    “你干嘛?”
    诸葛亮低头淡然地看着她,“你说得对,我应该主动远离你。”
    “我说错了,我这就离你远点。”
    貂蝉把他按回到地上,自己起身闷闷不乐地坐到了他对面。
    “这样可以了吧。”
    诸葛亮看了她一眼低头作画不再搭理她。貂蝉只能趴在案几上看着他。
     “你画的是桃花林?”
     “你干嘛不说话?”
     “我不想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     貂蝉低头抓了抓地上的花瓣,“你很烦我?”
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 她的声音弱了点,“很讨厌我啊。”
     “不讨厌。”
     “嗯?”她扔了花瓣看向他,他只是神色平淡地看着画。
     “烦你。”
     貂蝉想了想,“那我不说话烦你了,我给你跳舞,你画我吧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停下笔看着她。
     蓝色的精灵对着他笑,“你画了很久的桃花了吧,画画蝴蝶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 05
     风起,嫣粉的花瓣随着她起舞,在空中打旋飞扬。
     她笑得欢快,眉眼舒展,脚步却丝毫不乱。
     一舞终,她轻跳着坐回到他对面,支着脑袋笑着问: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
     诸葛亮挑挑眉没有说话,貂蝉便低头看向他的画。
     “你..你怎么还在画桃林,我呢?”看到熟悉的粉色貂蝉立马抬头不满地质问他。
     “这。”诸葛亮指了指树下的蝴蝶。
     “那么小一只。”貂蝉有些不可置信。
     “不是你让我画的蝴蝶。”
     “…我又说错了行吧。”貂蝉趴在案几上一脸灰心丧气。
     诸葛亮微微扬了扬嘴角,好笑地看着她。
     “你笑什么。”她头也不抬没好气地说道。
      “我没笑。”

      06
      貂蝉捧着画自我安慰道:“没事,起码把我画得那么好看。”
      诸葛亮抿唇。
      片刻后貂蝉又趴回了桌子上。
      “哎你们这儿的神仙怎么都那么懒本来我可以更好看的。”
      诸葛亮瞥了她一眼。
      “我懒?”
      “我说我懒,你好看行了吧。”
      诸葛亮抿了口桃花酒轻嘲道:“我是将桃花捣碎,以花汁代墨作的画。恕我无能这还没紫色的桃花。”
      貂蝉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顺口夸了夸他,“噢,你还挺幽默的。”
      诸葛亮又瞥了她一眼。
      “不过,你不肯画我是因为这个啊,这好办。”貂蝉起身笑脸盈盈。
     诸葛亮抬头看着她有些迟疑,“…你要去种紫色花瓣的桃树? 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