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本

【亮蝉】蝶恋花

【接上面】【祝情人节快乐 虽然迟到了嘿嘿】
     07
     第三日。
     诸葛亮看着姗姗而来的粉衣女子,目光一顿。
     “你要赔我一副画。”她扬眉一笑,理直气壮。
 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欠过你。”
     “你这是陈述句吧?你是答应了?”
     “我这是反问句。”

     红娘来的时候貂蝉一跃坐到了头顶的枝干上,往花瓣堆里钻。
     诸葛亮扯唇讥笑,“你躲什么?”
     “我这不是躲,是回避一下。”
     “有你这么回避的?”
     貂蝉没有再答话,因为红娘已经站在树下了。
     “桃夭。”她唤道。
     诸葛亮点了点头,“今日又来赏花?”
     “是。”红娘拂了拂被风吹乱的头发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我很喜欢这里。”
     “要是喜欢可以折几枝桃枝回去。”
     “可以吗?”红娘惊喜地睁大了眼睛。
     诸葛亮点了点头。
     “那,我先去随便看看了。”红娘走出几步又回头,“我明天还会再来的。”

     等她走远后,貂蝉跳了下来轻飘飘地坐在了他对面。
     “她叫你什么?”
     “你没听见?”
     “我这不是回避了嘛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没看她轻落落道:“那你怎知她叫了我。”
     貂蝉一噎,转移了话题。
     “我觉得她喜欢你。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     “她来桃花林很频繁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抬头看了她一眼。
     貂蝉继续说道:“我每次来她都在。前天,昨天,今天,还有明天。”
     诸葛亮重复道:“她来得很频繁。”
     “你不觉得吗?”
     “你每次来她都在。”
     “对啊。”
      “她喜欢我。”
      貂蝉拍案,“肯定是!不然你真以为她闲的没事来看桃花。”
      诸葛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“怎么了吗?”貂蝉在回想自己哪里说的不对。
      诸葛亮不答反问:“你明天也来?”
      貂蝉瞪眼,“她能来我就不能来啊。”感情是在想这个,她有情绪了。

【ps:我语文不好也不太分得清陈述句和反问句的差别emm,自动理解成“我不会欠你”和“我没欠你”这两种意思就好】

     08
     第四日。
     红娘如约而至,貂蝉却没有来。
     察觉到诸葛亮有些走神,红娘轻声询问道:“桃夭,你在想什么?”
     诸葛亮抿唇,“在想今天作什么画罢了。”
     红娘惊讶地看着他。
     “你不是只画桃花林的吗?”

     09
     貂蝉上山的时候已是傍晚。
     她没有用法力,是跑着上来的,停下脚步后弯着腰有些气喘吁吁。
     她吸了口气抬头直直撞进他波澜不惊的眸子里,一口气呛着咳嗽不止。
     诸葛亮神色冷淡地看着她调整呼吸。
     “你怎么还坐这?”
     “你怎么还上来?”
     “我不上来怎么知道你还坐这?”
      诸葛亮想顺口接下去,略一思索止住了口。
      貂蝉见他被自己占了便宜瞬间眉开眼笑,眼睛里满是狡黠。
      诸葛亮也仅是一顿,思索过后还是慢条斯理地回道:“我不坐这怎么知道你还上来。”
      知道是坑了还跳就一点也没被调戏的感觉了。
     “你是黄花大闺秀吗?”貂蝉默默道。
     “我是桃花。”

      诸葛亮不要脸。
      貂蝉在心里记下了。

【我觉得我写的亮亮简直是抿唇狂魔,一不自然就抿唇。害羞也抿唇,撒谎也抿唇,生气也抿唇,愧疚也抿唇,干啥都抿唇orz但是我爱他啊】

评论(2)

热度(20)